close

 

自從剪了短髮後就一直蠢蠢欲動想要再剪短,

大概是在大熱天嚮往清爽的蓬鬆的感覺。

 

今天到了天母棒球場附近的

VIF Hair Salon

找設計師Queena。

店裡的擺設簡約又溫馨。
 

   周末一大早才11點就這麼多人來店裡報到了,

感覺生意不錯。

店內一景

 

在變髮前趕快來拍個Before照

    

這個頭大概快半年都沒整理了,布丁頭,毛躁都很明顯(TT)

而且頭皮太貼,下半部太重,整個很不平衡(TT*10)

剪髮前先跟Queena討論髮型,

我的訴求是想要剪短,然後讓布丁比較不明顯。

然後要蓬鬆!!!! 

討論到長度時有點擔心太短,

Queena就幫我找了這幾張Demo圖,

感覺就是我想要的清爽蓬鬆感!

其實我很怕剪太短,過程中有點猶豫,

但設計師適時地跟我說短髮會很適合我。

我就做了剪短決定。

(哈選擇障礙有時候就需要專業的建議推一下)
 

先來看一下成果(上圖,右下角),

是不是感覺很像!

跟設計師溝通就是希望可以達到想像中喜歡的樣子。

Queena幫我做到了,整個開心 

達成共識後就開始洗頭。

整個環境都很整潔。

設計師會確認水溫跟力道,整個過程都蠻舒適的。

(來髮廊就是要放鬆壓~~)

  

洗好頭就開始剪髮,設計師先在溼髮剪個型,

 

吹乾後,再用乾髮的狀態下修整個造型。

  

過程中覺得Queena很細心,雖然我髮量不多,

但感覺得出很細心地修剪。

以前遇過剪頭髮咻咻咻就剪完的,整個傻眼

(冏,我髮量少也沒有剪那麼快的吧...)

 

 剪完後我整個開心,因為覺得好適合自己喔XD 

因為我的布丁太嚴重了,

決定在不傷髮質的狀況下選用較溫和的護髮染

(以下是染劑,沒有阿摩尼亞的化學臭味) 

VIF店內用的護髮染GoldWell的產品(圓頭狀的)

 

不過這種護髮染只能針對染過的頭髮做顏色的調整,

對於沒染過的黑髮,是沒有作用的喔。

      

開始上染劑,我只是把枯黃的部分染深,

設計師很小心的幫我上染劑,避開頭皮。

上完染劑後要停半個小時,

洗髮前Queena幫我檢查有沒有上色完全。

又多停了10分鐘。

 

  第二次洗髮,設計師推薦我用碳酸洗髮精,

這一款碳酸洗髮可以深層清潔頭皮,並不適合天天使用。

剛好來髮廊可以深度清潔。

  

碳酸洗髮就是這一瓶(下圖),店裡也有賣。

擠出來是泡沫的感覺。

洗的時候頭皮涼涼的

(Queena解釋裡面其實沒有薄荷成分,但會依皮膚的厚薄會有不同的感覺)

第一次碳酸洗的時候只專注頭皮的清潔,

第二次則是用染後洗髮精,整頭洗淨。

 

最後再用熱毛巾做個瞬間護髮。

整個熱呼呼的很舒服(冰冷體質發言)

染燙後的護髮真的很重要,因為毛鱗片都打開了,

當然要趁黃金時機保養一下。

 

洗完就要揭曉今天的新髮型了。

在吹整前Queena看我的髮尾有點乾枯,

就幫我先上了漆樹果高機能結構乳。

抹上去後髮絲變滑了,但吹完頭後又不黏膩。

達到蓬鬆又柔順的造型。

過程中設計師還教我怎麼吹蓬髮根,

對於細軟稀疏髮的我真的很重要。

   

我半年前燙的捲度還有一點點,

剛好在髮尾有一個彎。

讓整體造成更蓬鬆。

 

最後的成果超滿意的,

其實我小時候剪過失敗的短髮,

被好姊妹告誡以後都要乖乖留長髮(笑)。

  

沒想到這次的突破,

是個蓬鬆的成功的鮑伯造型

 

我髮量這麼少可以看起來這麼蓬鬆,

我真的也蠻佩服Queena的!

  

最後開心的跟設計師Queena合照。

整個是個年輕的美人兒。

  

以髮色來說

變髮前>布丁頭很明顯。

變髮後>以不使用永久染的方式做護髮染,調整布丁頭。

   

那天剪完頭髮就開心地去參加朋友的婚禮了。

還被好姊妹誇獎說意外的很適合短髮。

(我心裡OS:短髮要剪的好看才會被說適合啊)

再次感謝設計師。

參考資訊

店名: VIF Hair Salon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電話: 02-28752782

推薦設計師: Queena

好康分享

有興趣的水水們有去找Queena的話,

記得要說是看到本篇文章,

可享剪燙染護85折優惠喔。

   

本篇與VIF Hair Salon合作。

本文之心得為個人感想,實際狀況將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小飛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