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今天這篇是個美肌讀書會,study的是左伯千津的美肌教室。

裡面整理了三個日常可以用的保養美肌小技巧,很省錢,而且只要簡單的道具,

平常家裡就有的化妝水,乳霜,化妝棉就可以達成了

三個技巧方別是

化妝水面膜(其實就是濕敷)

乳霜面膜(厚敷乳霜)

最天然的乳液是自體油脂

我有拍demo影片有興趣可以觀賞一下大概五分鐘而已喔就可以知道本書的三大美肌小技巧

化妝水面膜

所需道具: 水,化妝棉,化妝水。

 

化妝水面膜的步驟

先拿三張化妝棉,倒入清水浸濕,再倒入化妝水約五十元硬幣大小就夠了。

沾了水的化妝棉很好撕開,一張可以撕成兩張

(雖然老師說可以撕成五張,我是不懂怎麼做到的XD)

再來濕敷在臉上後,再蓋上保鮮膜,記得搓開氣孔呼吸。

停個三分鐘就可以囉!

化妝水面膜很簡單不費時,可以天天使用。

面膜拿下來後就可以開始化妝水>精華液>乳霜的保養程序了,

這個時候臉很水嫩,就像海綿吸飽的水,這樣的狀態後續的保養品更好吸收。

 

乳霜面膜

所需道具: 水,化妝棉,化妝水,乳霜。

 

乳霜面膜的步驟

洗完臉甚麼都不要擦,直接把一顆櫻桃大小(書裡註記的量)的乳霜塗抹到臉上,厚敷乳霜的概念。

接著蓋上化妝水面膜(如上述所教的),

這次大概可以停個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我覺得有沒有加上保鮮膜差很多!第一次體驗真的感受到肌膚可以掐出水的感覺。

而且敷完臉好多小粉刺就自己浮上來,有大粉刺的時候這個時候擠特別好擠。

(但大家還是自行考量,給專業的擠粉刺還是比較可以保證不傷肌膚不留疤啦)

之前有葛洛莉做過臉,他也是用濕敷的方法讓肌膚水嫩後,才開始用青春棒擠粉刺的。

 

自體油脂是最天然的乳液

關於早上的洗臉。

作者建議早上用清水洗臉,不要用洗面乳(也聽過看過一些保養的文章是這樣寫的)

因為前一晚分泌的油脂(包含了水份跟油份)

是最好的天然乳液,也是肌膚的防護罩。

前提是晚上只有上保養+睡覺,沒有出去帶妝趴趴走啦

所以不要過度清潔肌膚把天然的防護都洗掉了,只會加深油水不平衡的狀況。

我自己是忍耐著早上不用洗面乳實施了七天,因為習慣的清爽感不見了,但覺得肌膚沒有特別不適,

也沒有特別爆油或爆粉刺,所以我應該會繼續照做。

因為能做的保濕(化妝水精華液乳霜)都做了,泥狀面膜也敷了,一周一次去角質也做了,

皮膚還是會長粉刺,油還是照樣閃亮見人,

能做的只能讓出油量更少不要過度清潔,自體油脂天然防護,油水平衡就不會一直出油

毛孔保持暢通作者提到一周一次去角質促進肌膚細胞更新不賭塞。

 

關於下午的補妝技巧

到了下午,臉上出油了怎麼辦?

以前的我都會用吸油面紙,但作者說吸油面紙會把水分也一起帶走

肌膚油水不平衡,只會更加爆油而已!

看到這裡我深深的認同呀!

雖然每次吸完油(我用含有蜜粉的)

霧面妝感就回來了,

但其實大概只持續了一小時,就會開始斑駁的出油,

到了傍晚,如果再用粉餅補妝的話,

戴眼鏡的鼻梁整個脫妝到不要不要的。慘不忍賭。

所以我也是實施了老師的自體油脂推開法!

下午的帶妝肌膚

用乾淨的雙手,把油脂多的鼻頭跟額頭的天然乳液,推開到臉頰。

確實比較不油了!

雖然沒有霧面妝感了。但一樣沒有爆粉刺或爆油。

肌膚就呈現一整自然亮光的健康感。

如果真的很想把油擦掉,作者也有說可以用化妝棉沾水,

在輕壓出油處,以確保油水平衡。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粉絲團按讚喔

 

 
 
 
arrow
arrow

    小飛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