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愛擠粉刺的我,加上屬性為大油田,

整個鼻子的毛孔真的大到很像溺水的魚嘴巴,

常常上粉底一定要很保濕才能不卡粉。

終於鼓起勇氣來打飛梭雷射了,

這次選的診所是位於雙連的美麗晶華診所

 

 幫我打雷射的是這位翁醫師。

討論後決定施打額頭,臉頰,鼻子,屬於局部雷射。

今天的療程是使用這一台:

新一代變頻Sellas 3D飛梭雷射 1550nm

根據診所簡介,這一台屬於非汽化式飛梭雷射,疼痛度較高

( 作者OS: 刺痛會不舒服,但可忍耐的,怕痛人發言)

但是術後,皮膚只會輕微泛紅

( 作者OS:這是真的,平常就很容易泛紅的我術後第一天很無感,

連同事都說根本就不怎麼紅)

主要治療深層毛孔問題,如毛孔粗大等 

( 作者OS: 術中真的覺得雷射光束穿透深層的肌膚啊)

復原期時,治療部位會產生小結痂,但結痂較不明顯。
 

醫生諮詢過後,就會開始卸妝,敷麻藥。

怕痛的可以大聲跟護士說,可以敷多一點麻藥。

護士整個幫我敷好厚。

護士也細心的讓我自己確認麻藥位置。

接下來要等待40分鐘。第一次做飛梭的我超級緊張。

   

開始來卸麻藥後,護士是用刮的,整個臉麻麻的,

護士在刮的時候自己覺得臉好硬,觸感好奇怪。

因為真的整個麻掉了,像腳麻掉的感覺。

因為我是局部雷射,所以護士也細心的幫我標記麻藥位置。

貼膠布之前,還再次跟我確認這個部位是不是麻麻的。

麻藥卸除後,醫生來接棒了。

整個非常害怕,還很不好意思的要求要拉護士的小手>///<

抓了小手比較不怕了,所以我就開始自己握舒壓球,

不誇張我握超緊的,而且是全程哈哈,心理的害怕比實際的疼痛多。

醫生開始打雷射。那種感覺是像很細的波光,很深很深的深入肌膚。

因為很深,所以即使有麻藥還是會刺痛。

一兩分鐘後,大概習慣了這種痛感,其實也沒那麼可怕。

  

雖然深層的刺痛感很不舒服,但連怕痛的我都可以忍耐了。

重點是醫生跟護士都會在旁邊幫你加油! 關心你,

不停地加油打氣真的很有用。

 

翁醫生打得好仔細,每個部位會輪流打三次,

並加強毛孔較大的部位。

而且因為有標記麻藥位置,所以沒有敷麻藥的下巴跟人中都很安全。

感覺得出來醫生很仔細,施打的部位也很精準。

因為醫生護士都很熟練,所以整個過程我都蠻安心的。

大概過了15分鐘,終於打完了。

整個過程醫生跟護士都很耐心地關心我痛不痛,並且幫我打氣,

大家都好有耐心很有同理心讓整個療程很加分。

臉有一點點紅紅的,但沒有想像中恐怖。

全程都緊握著紓壓球的我,一定要合照一下。

接下來護士很熟練地幫我上藥膏>>敷上面膜>>敷上冰敷袋>>用毛巾固定。

冰敷15分鐘後會再換一次冰袋。

 

整個療程總共約2.5小時,包含了以下,

醫生講解諮詢 (10 mins ) +卸妝洗臉 (10 mins) + 敷麻藥 (40-50 mins) +

標記麻藥位置 (5 mins)+ 施打雷射 (15-mins) + 冰敷 (30-40 mins) 。

結束後回到診所櫃台,護士講解術後的保養。

 

我一邊聽講解,一邊觀察診所環境,牆壁上都是一些證書。

 

 護士還幫妳寫了術後保養小筆記,是親筆寫的,格外覺得很溫馨很受重視!

(雖然上面都有白紙黑字了),但是小叮嚀就覺得很窩心。

  

診所很貼心的把雷射手術後的一些照顧肌膚的用品,都準備好給我了。

藥袋裡有抗過敏的藥,術後有不舒服再吃。

我沒什麼特別嚴重的,所以只有擺著當備用。

皮膚擦的有這三瓶 : 藥膏,EGF表皮生長因子。膠原蛋白。

粉紅色盒子的藥膏,典型皮膚科給的藥膏的味道。

當天跟隔天,有紅就擦,直到消紅。

  

EGF表皮生長因子,是一個小膠囊,要持續擦兩天。

質地是黏稠的透明狀。我覺得有一種生物膠原的味道,

感覺是很厲害的精華,要持續擦兩天。

第二天早中晚擦。第三天膠原蛋白後早晚擦。  

膠原蛋白修復保濕原液

這瓶從第三天結痂期就要開始擦,勤勞的話可以每兩小時補一次。

質地是水狀精華的感覺,沒甚麼味道,感覺很溫和。

主要是保濕的作用。

第三天結痂期,洗臉後(終於可以用清水洗臉了),

先擦膠原蛋白,再接著擦EGF表皮生長因子。 

  

再來分享

術後的皮膚變化

素顏照的間格。

第一天術後2小時。

我特地把照片加大,可以看到原始的毛孔(>///<)

可以證明真的只有臉頰,額頭輕微的泛紅。(不過實際狀況還是因人而異喔)

雷射術後事不能碰水的,所以洗澡要小心,

尤其是站著淋浴的,我直接把浴帽剪一個氣孔,罩在臉上防水(哈哈,模樣很好笑XD)

 

  

第二天術後12-24小時

第二天一樣不怎麼紅,兩頰有點像腮紅塗太多的感覺(笑)。

還是要繼續擦藥膏。

  

完全沒有不適感,但是摸起來粗粗的,都沒碰水或洗臉,只有擦藥膏。

也開始早中晚擦EGF表皮生長因子

沒洗臉這件事有點不習慣,

但意外的是臉沒有很油耶,

比平常上完保養品或完妝後還不油。  

  

術後第三天

臉變得比昨天更粗糙了,屬於結痂期,明顯也開始會癢了。

但是視覺上結痂並不明顯,細看長得像小沙子。

  

第三天還是有意點微微泛紅,持續擦藥膏之外,

也在清潔後補充膠原蛋白及EGF。

診所給的三瓶都用上了。

  

術後四天

 還是只能用清水洗臉,但是已經可以敷面膜了。

除此之外,藥膏跟膠原蛋白也持續擦。

 我特地到康是美(哈哈因為玉山卡滿888送100抵用券下次用)去找保濕面膜。

剛好遇到店員也有做過雷射,整個很懂!

他就推薦我買妮傲絲翠的高效水嫩修護面膜( 4 pcs/399 NT),

他說很多醫生會叫客人買這一款。

我就安心地帶回家用了。

使用起來確實沒有香精也不刺激,是款溫和的保濕面膜。 

 今天的臉持續有點泛紅,結痂尚未脫落,常常覺得癢癢的。

   

術後六天

 今天家弟看到我,得知我有做雷射,

認真端詳一下我的毛細孔,

說我的皮膚有變好一點(光滑++)

雖然實際上毛孔的部分沒有明顯的改善。

如上圖所示(嗚嗚)

診所有解釋膠原蛋白的生長

需要20天左右,

並搭配至少三次,

每次間隔6-8周的雷射。  

"Fine, I will wait."

其實今天去看了海、給風吹,

然後也給夕陽的餘暉洗禮了一下。

所以愛泛紅的臉就給我紅了起來。

不過結痂退了一半,

洗臉不再有砂粒感了(開心)

整個有比較真實的皮膚觸感。

 

術後三個月之整體心得

術後第一個月,整體有亮白光滑之感。

術後第三個月,懶惰的我覺得肌膚好像回到原來的樣子,天天看已經看不出差別的。

但雷射手術後,我有去SKII去測肌齡,雷射前有使用青春露的狀況下,29歲。

雷射後去,持續使用青春露,是22歲 !!! 是22!!! 可以唱Tylor Swfit的 22了。

  " I 'm feeling 22 yay yay  "

但老實說只有雷射一次,肌膚的坑洞幾乎是沒有改善的(?)請看下圖毛孔照。

素顏照的間格。

很期待之後再去做。診所說至少要三次才會有效果。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來粉絲團逛逛

arrow
arrow

    小飛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